自從開始愛上自己料理這件事後逛超市時真的都會逛很久耶!
會一直不斷在食材和醬料區鬼打牆....

原來買菜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全天下的媽媽您辛苦了X"D

好啦!每每看了食譜試作之後~
發現原來平常看似很難...要去到外面餐廳才嚐的到的料理,
但只要有了好的佐料和食材,好像一切變的迎刃而解挺容易了!
(因為我原本只會煮泡麵的人...^^")

決定烹飪或烘焙我都要來好好學習,
往時尚女性x會做菜的路線邁進!!(握拳)
哈哈~看來以後 #瑞d手作料理 會不斷更新噢!!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我最近的料理好幫手!

X先生:有! 叫我幹嘛~~~~
RED:你......走開=______=

搭~那~~~「淬釀醬油露
因為我本身不愛太死鹹的醬油,喜歡介於日式清爽和台式醇厚之間的醬油露口感!
舒服的甘甜滋味,單用來沾醬或是加入料理調味都很加分+


 

就來好好的介紹一下!也一起分享我最近的得意作品「燒豚丼」
是說親友看到我臉書貼文,都紛紛傳訊來問我最近怎麼那麼厲害?!
是不是想要出料理食譜出書之類的?X"D

近幾年大家更重視食安!
看到這瓶醬油時也瀏覽了一下它的產品履歷→(Click!)

純釀造醬油-選用簡單配方:水、非基因改造脫脂黃豆、小麥、食鹽、蔗糖、食用酒精、酵母粉、
美國IP認證非基改造黃豆與一級(最高級)小麥,都是嚴選高等級原料!
再經由150天粹釀工藝、發酵熟成,且無添加防腐劑與人工添加物


除了原料安心之外,還是經過認證的得獎醬油呢!
通過2016年比利時.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簡稱iTQi)
的「風味絕佳獎章(Superior Taste Award)」!
這是唯有得到125位來自歐盟各國廚師協會/品酒師協會推薦的權威評審,
綜合評分達到90%以上,才可獲得最高等級的風味絕佳三星獎章噢♥

 

有了安心認證跟得大獎的品質保障~
那我就不客氣來大口吃啦!呵呵

要吃出醬油的好品質,就先來直接品嚐!
就是直接來沾用啦!!
剛好我跟X先生平常就很愛吃水餃♥

必備的醬油來加點蒜末或蔥花搭在一起~~~

 

吃起來整個有讓水餃風味更提升了!
清爽甘甜的口感、不死膩,好吃噢 d( ̄︶ ̄)

口感清爽而且鹹度剛好,
咬開後的水餃再稍微沾泡一下還是很好吃~
我們吃了沾豬肉或是鮮蝦水餃都蠻適合,風味加分!

 



還有先再來一個也很需要醬油的!
它要是少了醬油或胡椒粉就好像少了一味...
對啦~~就是早午餐常見荷包蛋啦:

 

順便來分享一下日本流行的"冷凍荷包蛋"的作法,
覺得挺有趣的~ 一起來看看:"P

 

把雞蛋殼清洗後放入冷凍冰4hr以上,
(冰的時候蛋會有點裂開,可以先用塑膠袋裝避免蛋白沾到冰箱)
冰好後稍微沖點水會比較好撥開,然後撥好就是一顆淡水雞蛋冰了?! X"D

然後把剝好的冰凍雞蛋冰對切,
這樣子一顆蛋就可以得到2個荷包蛋噢!(感覺划算)

開始料理囉:

 

蛋白會慢慢溶化下來....
不過冷凍蛋正面的蛋白較不易熟,
所以我兩面都有翻面煎一下。

平常荷包蛋加醬油沾一點就很好吃!
剛好我家X先生是超喜歡醬油泡荷包蛋的人,這瓶又不會太鹹膩就好適合~
微微的甘甜滋味~整個沾也不會過於死鹹而且味道很搭噢!!

 


依個人喜好~像我會再加個胡椒就可以上桌囉!!
就是很基本卻好吃的料理~^^

Q&A:

Q:冰凍版的荷包蛋跟平常煎荷包蛋吃起來有差別嗎?!
A:有的! 吃起來只有半顆  

好啦,我們吃過後覺得冷凍蛋和直接煎沒有太大的差別,
就是感覺上比較Q一點點~ 但我們都一致覺得一般的荷包蛋還比較好吃(因為冷凍的反而不好掌握煎的時間),
所以想吃大顆一點的荷包蛋建議直接煎就好,還要先冷凍有點搞剛就是了X"D

 




來到最後壓軸!!
哈哈~ 看起來蠻厲害結果挺容易又美味的「洋蔥醬燒豬肉丼」

 

是在家就能做出吃起來美味又滿足的料理!♥

 

哈哈哈 我這時真的直接開動有人還要忙著拍照:"P

來~ 要準備的食材有:

白飯
培根豬肉片  適量
洋蔥           半顆
蔥花           適量
蒜末           少許
雞蛋           2顆
淬釀醬油露  適量
糖              少許
米酒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清水


 


先把肉片切小塊小塊,
加入米酒約10ml、太白粉5ml、淬釀醬油露10ml、胡椒粉少許、糖少許,稍微攪拌勻後醃製一下。

 

熱鍋後加點油把肉放進去拌炒到全熟!

 

覺得差不多了可先試試味道!
起鍋前我有再加10ml的淬釀醬油露進去再拌炒~炒香!
把肉香逼出來&上色(我們喜歡邊邊帶點焦脆)。

 

帶點焦黃的燒豚肉就完成囉!
撲在白飯上看起來就好好吃了♥
完成的燒豚肉單吃就很美味!!
像X先生喜歡品嚐原味的直接灑點蔥花吃也很不錯!




接著換我愛搭配醬料的再來作點醬汁~~~

熱鍋加入少許油,再下蔥花&蒜末爆香!
丟入洋蔥後稍微拌炒開,再加入淬釀醬油露10ml、糖少許拌炒成咖啡色澤,
洋蔥上色後加入約100ml的水、淬釀醬油露10ml、太白粉少許做勾芡,悶煮讓湯汁收乾洋蔥煮軟。

 

蓋上鍋蓋可以讓洋蔥更快入味以及煮軟,
洋蔥差不多時就可以準備熄火了~直接打入2顆蛋用筷子拌開的方式煮熟蛋!
等蛋汁大約8、9分熟就可以起鍋囉:

 



然後再鋪放到剛剛的豚肉飯上面~
再灑點蔥花這道料理就完成啦

 

開動囉!! 🍴

 


是說這次買的肉很紥實~搭上這個醬油爆的好香噢!
肉的香氣都有被逼出來,搭在一起非常香脆好吃欸♥

 

好醬油真的可以食材更臻美味!
而且如果洋蔥不要加那麼多水就可以成了洋蔥炒蛋~
這次燒肉和洋蔥也都是可以各別獨當一面作為一道料理的喔!
組合在一起就是簡單好看又美味的「洋蔥醬燒豬肉丼」

 


淬釀醬油還有舉辦街頭試吃呢!👍
是說影片裡頭還有爆乳辣妹!!
還有像混血兒的小孩好Q喔~
(喂 這是重點嗎)

 


大家都餓了嗎?!(笑)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我們下次見~ (拜)"



   Red 報報   


1. 淬釀醬油露
    
品質介紹(Click!)
產品履歷(Click!)

【淬釀醬油網購優惠專區】
 Momo 購物網 (Click!)   
 Pchome 購物網 (Click!)
 Yahoo購物中心 (Click!)




 




arrow
arrow

    Red 瑞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