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比起2月我這幾天寫文還蠻勤勞的吼!!(^y^)
都是因為有看到妞子說之前發文發的好少....
所以最近可努力了 ~(捲袖)


哈哈哈 其實都是那時的文拖到現在...這篇當然也是...(被揍)"
好啦..一直以來都還蠻多人都問過我頭髮的顏色是什麼顏色?
因為陸陸續續顏色上一直有些小變化,
而且頭髮顏色好像也不太能有一個特別或固定的名稱吧...
不是一句紅橙黃綠藍靛紫就可以定義的,
而且即使是同樣的色劑在每個人髮質髮色不同染出來也是會有點色差的吧!
所以重要的應該是更要有一個比較瞭解妳髮質的設計師,
或就是要一位對顏色拿捏蠻精準的,有相當的一些經驗值的設計師唷。


像我就蠻常和我的髮型師Gary拿出手機、平板在那邊滑滑找照片....

( 是這種嗎? 還是這種的.... 啊!對~ 就是這個~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的色調!)
然後就這樣憑著感覺跟Gray的經驗來幫我施展魔髮了!


 

平常我自己比較偏愛冷色系的髮色,
所以每次染的時侯我的髮型師gary都會幫我以棕咖色為基底再添加上綠、藍、灰!
這樣讓髮色調整成自然霧面的色調~
最後呈現出來的色澤會比較偏灰綠的棕色。


現在大家看到的髮色已經是染過好多次差不多的顏色,
再加上平常也會用矯色(護色)洗髮精來自己變化出來的色調!
去年剪完短髮之後想要有外國人那種淺淺的髮色...還有整頭漂過一次噢。

所以我的髮色是比一般棕色淺一些的!
淺淺的髮色會讓皮膚有種白皙感蠻喜歡的♥
如果說非要說這叫什麼顏色的話.....
大家有喜歡的就去找Gary跟他說要「我要染瑞d色」好了..(笑)

 


剛剛有提到護色洗髮的部份, 說到我自己照顧髮色的話..
除了會和X一起用天然成份的洗髮精之外(不含防腐劑),
我還會用護色補色洗髮精~
用的就是下面這個萊肯的色素洗髮精,
它主要除了能護色不掉色之外還有補色的作用!
我自己有用咖啡色(極棕洗)紫色(矯色洗)兩種,
分別是給咖啡色頭髮和灰色霧面髮色專用的。


 

我通常是用紫色那瓶比較多, 因為很不想髮色褪成有橘紅色素希望能一直維持著冷色調~
一但覺得自己頭髮看起來有點太淺、太黃..... Σ(゚д゚lll)
立馬就會開始用咖啡色~把髮色壓深一咪咪!!!(整頭猛倒)

這兩色的護髮我也有買,護髮的補色效果會比洗髮來的好!
我都搭配著使用~ 需要補色的部份還是以洗髮為主。

覺得洗護都蠻好用的,而且洗完髮質仍然很細軟♥




 

然後我本來的頭髮因為有點太直,
後面容易扁扁的也不太好吹整...
所以年前我就去找GARY燙捲!
想說這樣應該更好整理~~~

 


結果陪我去的X他也學人精........也跟著給我燙欸!!

 

不過男生光頭頂燙捲,造型上就會更方便,
不用髮蠟也能抓出個型,頭型看起來也更立體噢!

 


我這天是燙的是有個名稱叫做「溫朔燙」

X先生:嗯?! 垃圾桶(台語)...

 


燙完後出來的感覺是微微的小波浪~~~
隨手撥撥的凌亂感就蠻自然的SSSSS

 


抅耳後會有點甜甜的女孩感,
整個感覺也變的柔軟許多:)

 

 


放下來的話再加上我的髮色,
覺得有點像外國小男孩fu

 

除了很好整理外, 綁頭髮也變得很容易!
小丸子頭隨意的對摺一下就OK

 

挺喜歡新的捲髮造型, 但是因為我之前才有漂過頭髮的關係就還有點擔心.....
(漂過頭髮大部份是不建議再燙髮的! 不然怕頭髮過度染燙會變的很像米粉)

但因為太想燙了!!再加上相信GARY的技術還是請他動手.....

呼呼  還會有這篇當然是幸好燙完沒有變成米粉啦! :P
而且我的髮質狀態算是沒有變得太差噢,
只有髮尾的部份還是會比較乾燥! 其它都還不錯♥


 


除了我自己洗完頭的護髮之外,
這次我還去找GARY作了很厲害的護髮...「結構式護髮
因為名稱聽起來蠻威的!! 所以當然要來試試看囉~♬


首先GARY和助理幫我用指腹由上往下幫髮絲的毛鱗片先按摩馬殺雞一下!
按完之後幫我包成下面這樣... 捲成...空姐頭來著!! (嗯?)

 

一作完結構式護髮後立刻就能感受到頭髮變的好細軟的感覺噢,
因為我本身頭髮屬於很細的髮質, 漂+燙之後就明顯感覺得出有比較乾硬一些!!
所以覺得這個護髮完效果真的是很棒^_____^

我的髮色淺看不太出來,
但摸起來的觸感~~~
真的不像是又漂又染又燙過的, 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頭髮變得挺細軟而且相當滑順,
因為女生沒事內心就愛上演一下帥勾貼近聞到或男友摸髮絲的幻想曲....
所以很追求髮質的細軟度!!
漂+燙之後的乾乾頭髮也能變得這麼柔軟,整個很驚呼了一下!

 

結果才作完就又在行事曆下一個月寫上要再做一次結構式護髮了X")
這和補染髮根一樣已成為必需的行程了!!
就讓結構式護髮陪我慢慢把頭髮留回來吧//(*‘ v`*)\\

 


有作這個護髮完還會附送這個專屬的洗髮精和護髮素攜帶瓶噢>>>

 


因為我之前主要護髮是用哥德式FF護髮素,
之前燙完有覺得它稍為不給力....
GARY就推薦了我用這個"sd觸感調理素"

 

算是給極度受損髮適用的~
但每次只要用約50元硬幣用量很省, 效果就超級好阿!! (雀躍)

因為原本有點乾的短捲髮...
現在躺著髮絲也能柔軟的散開了♥
洗完頭我用sd觸感調理素護髮~
大約停留5分鐘再沖掉,效果很令人驚豔!!(^y^)

 

不過也可能因為我本身就細軟髮很習慣也很喜歡這種柔軟的感覺,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滑太塌吧,所以也要依個人髮質跟喜好來選擇囉!

 


有人問說短髮燙會不會很難整理...?
其實很簡單,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短髮燙捲後的整理小心得吧:D

 

洗完頭後用毛巾把水份擦乾,
半乾的頭髮時我會先擦1-2滴的摩洛哥優油再進行吹整 =3

 


吹風機用由上往下吹的方式, 這樣頭髮比較不會毛燥噢!
先把髮根吹乾後, 還有兩個主要的吹髮步驟可以讓捲度挺隨性~


隨意的把側面頭髮分成一搓一搓往前繞捲吹乾...
這個可依個人習慣往前或往後, 以前長髮我是往後繞捲吹~
但我現在短髮長度往後繞捲吹會往外翹,所以改往前吹就ok!!

 


吹到一半時把髮尾捧起來吹一下 (這是有點像烘罩的意思)
但因為我不想要髮尾太澎厚, 就用手稍為帶一下有自然的澎鬆感就好)))

 

就一直重覆這兩個吹髮~到整頭都乾就ok囉!
還沒看懂的~ 我這邊還拍了一下吹整的影片唷蠻簡單的啦>>>

 




這樣吹完就會有自然隨性的捲度囉( ´ ︶ ` )ノノ

 


因為有漂過的頭髮燙起來除了較沒那麼捲之外,
捲度也比較難維持好....
所以吹整時來點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讓髮型更完整!!

 


然後平常白天有時侯我會用髮蠟造型!
用的是這款"綠積木"
(它還真的可以推疊組合耶)

適合要有線條, 然後不會太硬!有造型能力的~

 

這個積木很可愛它是日本的品牌, 有十個顏色~
都是有護髮兼造型的功能髮蠟!
不同的顏色就是造型後的軟硬度不同,最軟到最硬這樣。


 

綠積木抓完仍有線條感也能維持澎鬆度♥
也不會油膩~這也是選擇髮蠟的考量之一。

 



來放張同樣角度剛吹完頭髮和抓了綠積木,
髮尾的線條差好多噢! 果然有造型還是有差的~

 


短捲髮多了一點甜美感,
綁起頭髮來也自然許多♥

 
 


之前去找Gary得到店裡的VIP卡囉!
但其實不是卡片....我的是項鍊噢>>>

 

來繞兩圈當手鍊和我的錶搭在一起也挺有特色的耶~
哈哈哈 很有巧思的VIP卡! 也算是兼送小禮物惹:)

恩哼 接著迎接春天, 我要來趕快留回我的長髮兒啦~~~
也有再留長的妞子讓我們一起共勉之吧!!
( 講得好像是什麼很勵志的事情XD )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囉~ (拜)"




   Red 報報    

1
。。ECOUTER - M (Chick!)

預約電話:0989220217
             0963599112
地址: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3號1樓


設計師蓋瑞/GARY
GARY  作品網誌(click!)
GARY
  個人FB(click!)      粉絲團 (Cli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 瑞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