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杏診所 (1).jpg

 

 

這天一口氣體驗了幾個蠻前衛的運動跟健康療程!👍👍👍

>>> 來到 名杏診所(Dr.永生樹)

無重力跑步機/全身冷凍艙/經顱磁刺激 rTMS

覺得非常特別又有趣!當天回家晚上還睡得特別香甜😊😴

 

因為有時候難免工作壓力超大啊!!!

常常坐在電腦前沒日沒夜燒腦🔥

真的是從頭到腳身心俱疲...🥴

啊~ (伸懶腰~)

認真說!我們要懂得紓壓放鬆一下自己真的很重要!

大家平常大概就是出門逛街、聊天八卦、唱歌、

甚至大叫、大吃大喝之類的吧..!哈

但有時候反而越玩越累、而且也不想變胖>"<

甚至有沒有處在群體之中,反而還更意識自己的孤獨感💔

因為有時這只是暫時報復性的抒發一下,

但身體久而久之還是累積了不少文明病,

加上心理壓力大腦胡思亂想晚上睡不好等...

變成連休息時都沒有好好放鬆到~

長期累積下來身體就負荷更重了🥴

這次就跟著我先從讓運動更輕鬆養成好習慣 >>> 無重力跑步機

再到這很前衛比極地還寒冷的療程體驗❄☃ >>> 全身冷凍治療 

以及最後有對於失眠、焦慮、思覺失調等很有幫助的>>> 經顱磁刺激rTMS

一起來體驗一下這些特別新穎的健康療程吧!

GO GO GO~

 

名杏診所 (2).JPG

 

 

名杏診所(Dr.永生樹)的理念就是透過非侵入性、安全、不需麻醉的醫療,

來讓人建立運動習慣或增強身體機能達到養生作用!

進而讓憂鬱、壓力大的人重拾快樂自信💕

像我就是對於侵入性醫療比較害怕,

覺得這樣的體驗讓人覺得特別放鬆~♪

 

↓↓抵達時一樓是元大商業銀行,

從側邊巷子進入後會看到這個紅磚色大樓入口

從這邊進去搭電梯上樓就可以囉↓↓

 

名杏診所 (3).JPG


 

 

名杏診所(Dr.永生樹)是採預約制,

要諮詢或是體驗記得都要先預約喲!

 

名杏診所 (4).JPG

 

診所裡環境簡雅舒服^^

米白色調的裝潢風格很大氣優雅,

還搭配柔和的燈光也著實讓人感到自在放鬆~

完全沒有到診所的感覺,更像來到一個舒服的家😊

 

名杏診所 (5).JPG

 

體驗前先和醫生諮詢以及溝通需求,

可以提供自身的狀況,比如我就是長期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

而且工作上精神壓力較大等等...

 

醫生瞭解後會建議適合的醫療體驗內容,

來達到改善我的狀況!

也會介紹醫療內容的目地與效果~

這樣一來就能更放心的來體驗囉❤

 

名杏診所 (6).JPG

 

醫生更會依照要體驗的項目做最合適的順序安排,

像我這天要做的這三項:

就會先從能讓身體熱起來的無重力跑步機來達到暖身。

接著再做全身冷凍治療!

最後就來而讓身心靈都能好好放鬆的經顱磁刺激rTMS
 

 

 

 

 

無重力跑步機

 

名杏診所 (7).JPG

 

 

嘿嘿 當初一看到無重力跑步機的介紹時我就超想試試!

我想跟太空人一樣在太空漫步~~~哈

主要是下肢被包覆於充滿氣的設施中,

經由空氣支撐大部份體重,減少地心引力對下肢關節的壓力。

整個人就像被空氣撐起來,顯的特別輕盈~

可說就是少了身體的部份重量讓跑步變很輕鬆,

像是運動員即便是受傷了也擔心肌肉委縮而無法停止運動,

但負傷又會增加疼痛程度..,

所以無重力跑步也是奧運選手一個很好的復健工具噢!

 

而且還能檢視行走或跑步速度與左右腳施力是否平均,

重點是消耗熱量的程度與一般正常跑步相同,

上面都有數據紀錄消耗的卡路里與時間哦!

 

進而來讓體重過重或下肢疼痛者以較輕鬆的方式進行運動,

讓人養成運動好習慣👍
 

 

名杏診所 (8).JPG

 

 

上跑步機之前要先穿上這一件像潛水服一樣合身有彈性的褲子,

好像真的要到外太空了😂

有分幾個不同的尺寸可以選擇,

重點就是合身一點充氣時就會無阻礙的被撐起來噢!

與機器連結的圓型小裙擺好可愛~

蠻適合先來段芭蕾舞的?! 哈哈哈

 

名杏診所 (9).JPG

 

 

上面這張圖在跑的當下有種起飛的感覺,

還真的體會到太空人的fu了呢~🚀

 

和一般跑步機一樣可以設定爬坡高度和速度快慢,

除此之外無重力跑步機還多了可調整減去自己體重多少百分比%!

最多可以減去80%的體重,這輩子沒這麼輕飄飄過好神奇XD

 

高個子也不用擔心,在跑之前都能調整跨部的位置,

放心的讓大長腿都放進氣囊中~

 

另外下方有鏡頭在拍攝腳部影像,

還能一邊透過功能切換,來看到自己的腳步喔~🦵🦵

(如果是復健的話也能按下自己的疼痛指數做為統計數據。)

 

也能看到左右腳的發力與速度,像我兩隻腳就有相差一些..

右腳都比左腳快一點點。

 

名杏診所 (10).jpg

 

 

我先從快走一直加快到整個人跑起來!

一路從拿掉體重20%慢慢增加一直跑到拿掉80%~

整個人很像被空氣抱起來那樣跑步~感受非常特別!

 

 

體重變輕加上速度較快時,會變成掂腳在跑的感覺,

所以速度加快時我有把坡度再持續加高,

讓腳掌有踩隱的感覺!

 

衝啊! 哈哈哈 頭髮都跑亂了~

確實感覺輕鬆很多很神奇!

平常跑步機調高坡度整個就累翻掉,無重力跑步機把身體重量拿掉後就跑的動了,

但也是跑到全身發熱。可是明顯感受腿發力時沒那麼沉重,

重點消耗的卡路里與時間是一樣的噢👏👏

覺得也太划算了吧😆

 

名杏診所 (11).JPG

 

 

然後一邊跑同時我還有試著把身體重量加回來...

同時感受有重力與無重力中間的差別,

同樣的速度愈身體重量加回來時果然疲勞感就多一點!

身體明顯感覺到變沉重>"<

可惡!好想一直這樣減少重量很輕盈的感覺~~~

 

我大概跑了16分鐘也是身體整個熱起來都流汗了..

看來身體果然都有做到跑步的動作~

但累的程度減輕不少,這樣能幫助讓受傷的運動員維持鍛鍊!

還有像是體重過重的人想要開始運動,

但膝蓋完全無法負荷身體的重量,

這時侯使用無重力跑步機來運動,真的蠻不錯的❤️

 

名杏診所 (12).JPG

 

(我衝刺到丸子頭都毀了😆)

呼呼 跑完之後可以看下緞練的時間與消耗的卡路里~

16分鐘我是跑中速爬坡也是消耗不少,

但慢慢把體重加回來,我一回到地球表面就覺得自己身體好沉重...

兩條大腿蠻明顯有種酸酸重重的,

地心引力整個很有感,可惡要認真減肥了X"D

 

名杏診所 (13).JPG

 

 

 

全身冷凍治療

 

名杏診所 (14).JPG

 

剛剛熱身過後我接著就來體驗一下全身冷凍治療❄💨

溫度會達到-120度噢!😲

一般體驗之前一旁也有一台飛輪,

可以先作熱身等等就比較不怕冷~

進去之前手腳都套有兩層手套和襪靴保護末梢神經。

進入冷凍艙時再把浴袍脫下交給護理人員,由皮膚直接接觸低溫!!

 

名杏診所 (15).JPG

 

 

每次療程時間不超過 3 分鐘,全程有專業人員陪同。

這個冷凍艙的優點特色:

利用極大的溫差:從室溫到 -120度

來刺激我們生理的本能~💪

☑運動修復、舒緩疼痛關節不適

☑燃燒熱量,卡路里 (哈哈哈 我就是為了這個)

☑增加身體循環、維持皮膚緊實光澤等。

這個在歐美已經很流行,許多名人、運動員愛用!

(甚至是有的富人家中就直接備有這種全身冷凍艙呢)

 

名杏診所 (16).JPG

 

呼呼 到底會有多冷啊~ 我算有點緊張的~

設備使用液態氮讓溫度陸續降低到-120度!

因液態氮遇到炙熱皮膚會在表層形成一層膜,因此不會凍傷。

(※ 萊頓弗羅斯特現象 )

降溫是一波一波的~ 在冷凍艙時自己也能看到目前的溫度。

 

名杏診所 (17).JPG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涼,我大約-50度左右時開始覺得冷...

就可以抖動一下身體~~ 

液態氮一波一波的降溫時會飄出白煙,這時感覺挺夢幻的~。.oO

 

來說說這麼低溫下皮膚的感受,

身體感覺很像表層有一點點結成冰霜,

很像是冰塊盒結冰的感覺..,

抖動身體的同時又很像把冰塊從盒子中摺裂要倒出來的fu🤔

覺得冷但時間很短所以還不至於不舒服喔~

 

名杏診所 (18).JPG

 

看到溫度降到-126度覺得太帥了吧!!

平常去冷一點的國家也才頂多-10幾20度吧,

我竟然體驗到-126度 😳😳😳

 

冷凍療程非常適合重訓後肌肉酸痛來舒緩一下!

齁 我前一天應該先上個健身房再來的😤

醫生也說他運動完肌肉酸痛就會來體驗全身冷凍治療來放鬆酸痛肌肉。

 

定期進行全身冷凍治療還還能維持皮膚緊實光澤+

剛體驗完我的腿超冰啊!有點泛紅微微刺刺。

大約過幾分鐘後就恢復正常了!

接著晚上回家一段時間後,

觀察有覺得平常鬆跨的大腿肉好像比較滑有彈性一些耶~

我也好想家裡直接備有一台喲!X"D

 

名杏診所 (19).jpg

 

 

 

 

 

經顱磁刺激 rTMS

 

名杏診所 (20).JPG

 

最後就是這個 經顱磁刺激 rTMS

出發前我就有作功課因此蠻放心~

這是經衛生福利部許可用於憂鬱症治療的非侵入性腦刺激儀器👍

#原理以磁脈衝刺激我們大腦主管情緒區域的神經元,

透過釋放血清素等神經傳達物質,

控制原本太高亢或低下的區域,進而達到抗憂鬱的效果哦!

 

國內外臨床經驗顯示對於失眠、慢性疼痛、焦慮症、強迫症、恐慌症、

成癮症、創傷症候群、思覺失調症之幻聽等都有不錯的療效哦!

所以針對有以上的問題,對於想減藥、不想吃藥的人,

以及受不了藥物副作用、服用藥物但效果很有限的患者,

經過醫師的建議評估,就可以試試這個rTMS。

 

名杏診所 (21).JPG

 

 

或是跟我一樣平常生活工作壓力大,

想法太多較難入睡,就算睡了睡眠品質不好的話也可以來~

這類型的人越來越多,現代人的文明通病呀!

對我來說講點單點rTMS就是可以讓人比較放鬆平衡思緒❤️

(醫師還建議我做完後不要去做要動腦的工作 哈)

 

名杏診所 (22).JPG

 

rTMS我的療程體驗大約3分鐘左右,

過程我覺得有點像點陣機在頭上輕微的震動,

趁這時間好好閉眼放鬆身心靈😌

診所還備有舒服的按摩椅,根本也可以在這裡睡一覺啊😊😴

 

名杏診所 (23).JPG

 

像我平時是晚上比較難入睡的人,

常常要睡著了一點小聲音就被嚇醒..

常常因為冷氣重新啟動或是毛孩進出房間要去廁所時被驚醒,

所以時常睡眠品質不太好..。

 

這天下午做完rTMS回家吃過飯就超睏了,

但我不想太早睡了之後晚上睡不著就得適得其反了,

所以還是撐到平常睡覺時間才上床!

當晚就睡的特別深層))) 中間都沒有醒來。

感覺睡得很滿足!白天起床時也因為精神很好就沒有想賴床~

覺得很不錯♡♡♡

 

畢竟平時睡不好鬧鐘響了硬爬起來,身體沒有得到充份的休息..

整個人就時別累,長期下來精神狀況不好覺得人的也老的快>"<

我實在是無法當什麼每天只睡一小時的美人 😅

好的睡眠真的超級重要的呀~✌

 

名杏診所 (24).JPG


(我發現我體驗的每個療程家裡都好想要放一台 哈哈哈)

 

 

PS. 名杏診所(Dr.永生樹)除了我體驗的三種療程之外,

還有能改善便祕的大腸水療噢!

利用與體溫相同的 R.O.逆滲透純水,配合1.5-2 磅的水力灌入腸道內~

達到讓腸壁上已變硬牢牢黏附的殘渣..

變得濕潤軟化、鬆動後脫落..,就恢復自然便意囉!

有興趣的人兒可以一併作諮詢!👍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我們下次見~ (拜)"

 

 

-----------------------------

 

名杏診所(Dr.永生樹)

預約電話:0958-861-131

永生樹官方LINE ID:@gou8441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133 號 3 樓

官方網站: https://www.drlifeforever.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lifeforever/

IG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drlifeforever/?hl=en

 

 

 

💕  follow IG:redhsieh


arrow
arrow

    Red 瑞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