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魚片 (1).jpg

 

近年來特別關注健身減重!

也為自己訂定了健康的飲食目標💪

原本是因為發胖想找減肥方法....,

進一步研究之後瞭解到...「好身材其實是吃出來的」!!

優質蛋白質與原型食物,熱量不過高又能讓身體充份滿足~

才明白之前真得吃進蠻多垃圾食物的X"D

而且還都當主食吃,難怪一直是泡芙人...。

舉凡像甜點、零食、泡麵之類的高糖高油食品,

但我還是會吃啦.... (人生會苦嘛,偶爾要犒賞一下自己😋)

 

現在日常的話我都盡量自己料理,

主食就以白肉為主再搭配大量蔬菜少量米飯~

畢竟廚藝不是到很精湛,簡單的烹飪手法愈能持之以恆

來分享兩款非常方便可以宅配購買的魚🐟

大片台南虱目魚肚 」&「挪威深海薄鹽鯖魚排

👉http://bit.ly/samah061221

真的是隨意丟進烤箱、氣炸鍋,簡單10幾分鐘就能美味上桌~👍

好鮮美~好好吃!! 😋😋😋

再加些蔬菜和米飯就是完美又健康的一餐

 

 

冷凍魚片 (2).jpg

 

所以在鞋包設計師和美妝KOL的表面身分之外,

其實...
 

我的真實身分是「虱目魚公主」😎

哈哈哈

 

因為家裡是做市場的海產中盤經銷啦,

所以R媽咪常說:從小吃很多魚皮膚才這麼好長的這麼漂亮噢!!X"D

而且虱目魚又稱牛奶魚~🍼

肉質鮮甜~可是利用率高達97%的美食噢!

魚骨可以熬湯,連魚鱗都能製做膠原蛋白👍

 

尤其台灣產的虱目魚真的肥美好吃,

蛋白質含量高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質!

平均每100公克的熱量約莫是200大卡。

對於減重想控制熱量或是健身需要高蛋白減醣飲食的人~

都相當適合拿來當主食喲!

 

冷凍魚片 (3).jpg

 

 

而想到虱目魚最讓人頭痛的就是細小的魚刺很多吧~

從小有受到訓練的我可是超會挑刺的!✌️

為了符合現代人方便飲食需求,

現在都有推出了"去刺"的無刺虱目魚肚

(已去除99.9%的魚刺👍)

像這樣真空包裝冷凍食材新鮮好保存,

冰箱常備的單品,要吃就有~

而且包裝還不佔空間真得非常方便!

 

冷凍魚片 (4).jpg

 

這款是大片台南虱目魚肚!

每片重量有225~250克非常實在。

晚餐時煮個2片給一家人吃也很足夠喲!

從小到大R爸都會叮嚀我要多吃魚🐟🐟🐟

小時侯吃飯如果沒胃口,R爸就會說把這一條魚吃了就可以不用吃飯~

所以平常我自己可以馬上嗑完一大片XD

 

冷凍魚片 (5).jpg

 

 

要煮時拿出來退冰連包裝一起泡水解凍蠻快的~

或是我都用微波爐直接解凍更方便,

解凍後可以看到新鮮的銀白色虱目魚:

 

冷凍魚片 (6).jpg

 

翻過來可以看到魚肚肥美的油脂部份~

一般退冰就是粉粉的紅色,

我是用微波爐直接解凍比較快,

有些白白的是不小心被我微到熟了,哈哈

 

冷凍魚片 (7).jpg

 

中間黑色和白色的地方是魚肚本身的油脂!

像果凍般肥美的口感,我超愛搭魚肉一起吃~。

減脂的話可以把這部份去掉就少一些熱量攝取

 

料理的話整片直接 煎、煮、蒸、烤都行,

或是切塊煮粥、滷起來也相當美味喲!

總之好的食材就是廚房小白到廚神級別都能輕鬆掌控👌

 

 

冷凍魚片 (8).jpg

 

這天我用氣炸鍋180度10~1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氣炸完表皮會有點酥脆的感覺~

就這樣簡單原味,添加點胡椒鹽就超美味!

 

冷凍魚片 (9).jpg

 

冷凍魚片 (10).jpg

 

翻到另一面~

我最愛同時夾魚肉和肥美的肚子油花一起吃,

在嘴裡化開.....正點啊!!👍👍👍

 

冷凍魚片 (11).jpg

 

 

每餐都要攝取足夠的青菜喲~

像這樣一片虱目魚肚加上蔬菜,就是非常棒的一餐了!

還能再加一些五穀飯,更有飽足感又營養😋

 

烤完皮酥酥脆脆~真的好好吃!

重點是食材新鮮好保存、料理又方便👍

 

冷凍魚片 (12).jpg

 

 

 

 

冷凍魚片 (13).jpg

 

另外還有這個 "挪威深海薄鹽鯖魚排"

每片有190~220克!

 

冷凍魚片 (14).jpg

 

 

已經過薄鹽處理,直接煎或烤立即簡單上桌!!

退冰後是這樣很美的銀藍色:

 

冷凍魚片 (15).jpg

 

已經把大的魚骨都去除掉囉,

可能會有些許小刺,但吃起來還是方便許多!!

 

冷凍魚片 (16).jpg

 

 

這天我用900w烤箱直接烤10-15分鐘!

火力很強有點爆皮了,脆脆的很好吃~

原本就有薄鹽漬過,不需再調味就很好吃了😊

 

冷凍魚片 (17).jpg

 

側面能看出魚肉厚度很足,吃起來很滿足!!

 

冷凍魚片 (19).jpg

 

 

稍微擺盤一下就可以來個居家日式定食,

在家吃飯也很有儀式感

 

冷凍魚片 (18).jpg

 

 

 

這兩款超適合想簡單在家就能吃上健康魚肉的人兒!

冷凍可以長期保鮮很方便,

退冰完簡單料理後就能上桌了!!

所以重點就是食材新鮮好保存、料理很方便👍

在家時間不這麼趕,愛自己吃好每一頓飯💕

 

 

冷凍魚片 (20).jpg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我們下次見~ (拜)"

 

 

-----------------------------

 

大片台南虱目魚肚 」&「挪威深海薄鹽鯖魚排

👉http://bit.ly/samah061221

 

 

💕  follow IG:redhsieh


arrow
arrow

    Red 瑞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